最新活動

2019-08-16 [中央社] 吃對月子餐 戰勝「一孕老十年」魔咒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814 09:15:33)
受少子化影響,女人一生頂多一至二次以坐月子來調整體質,如何把握整組打掉重練的黃金期?營養師李依縉提醒,月子餐吃對很重要!傳統月子料理口味厚重且油膩,並且著重蛋白質補充。但現代飲食則是餐餐魚或肉,再加上台灣屬於濕熱型氣候,所以資深營養師廖淑敏特別提倡以「素的滴雞精」滋補體力的輕食概念,藉由蔬食均衡攝取,補充天然礦物質、維生素、植化素與膳食纖維,更能有效調節生理機能、使排便更順暢,產後補養更有力。


營養師廖淑敏表示,產後1~3個月的女性生理相對虛弱,從孕期受到荷爾蒙波動、生產過程造成組織受損、以及產後傷口與惡露影響,難以避免骨盆底組織鬆弛、私密感染、與便祕…等現象,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因此月子期間營養攝取時否得當,直接影響孕產婦健康體質的恢復能力。至於如何吃對月子餐?李依縉營養師建議,除了可多挑選有「歐洲人參」之稱甜菜根這一類紅色食物補足氣血之外,若能有專業人員依照每位媽咪月子期間的生理狀態,搭配醫學級配方的專業調理, 30天的坐月子就如同閉關練功。

位在台北市中山區,受明星藝人青睞的頂級產後護理之家,今年夏季首度引進有瑞士國寶之稱的【Biotta百奧維他】,專業精選適合月子期間飲品,以「素的滴雞精」概念入每日餐點的輕食療,讓媽咪們都能輕鬆戰勝「一孕老十年」魔咒!

營養師廖淑敏特別提醒,產後媽咪想要哺乳更得心應手,均衡的蔬食攝取,也是重要眉角!不僅能免於食安危機更安心,也能避免乳汁濃稠導致塞奶,哺乳之路會更順暢。

此外,幫助產後調理與滋補體力,需要維他命B12、維他命C、葉酸、鉀…等營養素,營養師李依縉建議可嘗試飲用有歐洲「素的滴雞精」之稱的薑汁蘋果甜菜根汁;若因生產傷口疼痛有排便困擾,可攝取西梅汁與蜜棗泥,以天然的方式輕鬆排便;至於產婦底盆因惡露與傷口不方便清洗…等因素,造成私密不舒適,非常推薦飲用歐洲醫學中心與瑞士國寶有機農場共同研發的「野生蔓越莓汁+樺樹葉萃取液」,加強護理,輕鬆舒適度過月子期。

服用效果因個人體質而異,建議食用前向營養師或專科醫師諮詢專業意見。


訊息來源:佰研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 

 

Top ↑